【风昊】酒后(下)

♤翻译不对那就是百度的错

♤我ooc了我有罪,添加了私设

♤今天可是情人节,风昊得支棱起来

       一行人整顿好后(最终还是在野田昊家休息,秦风选了个最远的房间),加藤春把他们带到这次案件的委托人事务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このように、私の姉の潔白をお願いします。(就是这样,我姐姐的清白就拜托你们了) ”委托人织田千明深深鞠了一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case啦,我们一定帮你啦!”唐仁笑嘻嘻地去扶织田千明,“有我们唐人街神探组合在,一定没问题的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加藤春看了眼旁边装作不认识唐仁的两人,说:“千明、野田君も秦風君も立派な探偵です。安心してください。(千明,野田君和秦风君都是很出色的侦探,请放心吧)”

        织田千明轻轻咬唇,朝两个人腼腆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野田昊下意识地回了一个wink。

        秦风小声啧了一声,突然就有一股闷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能带我们去看看现,现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はい、こちらに乗ってください。運転手が車の中で待っています。(好的,请这边上车吧,我的司机正在车上等候着)”织田千明伸出手向车一指,“現場もまだ掃除していません……(现场也还没有打扫过)”

        野田昊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个扇子,把扇子一挥,遮住自己的半张脸:“車に乗れないので、住所を自分で行ってください。(一辆车坐不下,把地址给我我自己过去吧)”他拿出手机,准备给自己的私人司机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唐仁眼珠一转,把秦风推到野田昊身边:“老秦你跟野田昊一起吧。”野田昊好歹亲自过来接他们,怎么说也不能冷落了对方啊。啊?你问他为什么不一起?这边明显有两位漂亮女士更需要照顾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唐仁打着自己的小算盘,只觉得完美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秦风就迷迷糊糊地上了野田昊的车。

        东京的夜色夹杂着海风的味道,霓虹挂在高楼之间,仿佛落日的余晖。路边的灯光洒在他身上,营造出朦胧的光影,却又时不时因高速移动而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辆车上只有他和野田昊两个人,开车来的司机被野田昊叫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私は自分で運転します。中森さん、ここで数分間待ってください。他の人に迎えに来てもらいます。(我自己来开吧,中森先生,麻烦你在这里等几分钟,我让其他人来接你回去)”

        秦风一时间摸不清野田昊的想法,他稍微侧了下脸偷偷去看野田昊。

        眉毛弯弯的,比他的要细,眼睛也比他的要大一点,微笑的时候是眯起来的,非常可爱,鼻子也很挺,嘴巴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秦风红着脸收回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沉默的气氛蔓延开,秦风不知道目的地还有多久到达,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想把这段时间延长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额,你当时怎么想,想到用荧光粉的?”秦风开了第一句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野田昊转过头看了他一眼,先是挑眉然后把目光放到前方道路上,语气中带了些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家里唯一的继承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七岁那年,我被人绑架了,对方要求两千万日元的赎金。哈哈,看来那个人还不太了解我家的具体财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父亲派人带了钱来,而绑匪要求再给一千万,才会放我走。我父亲先把两千万给了他,绑匪收到钱的第二天,我就被警察找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父亲当时就喷了荧光粉在钱上,绑匪使用的时候便有迹可循。至于搜救速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野田昊突然对秦风笑了笑,带着点骄傲的神态:“我可是东京之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有野田昊想象中的畏缩或者是激愤,秦风只是看着他,神色认真,语气慎重:“你肯定不会再遭受这样的罪了,我向你保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本还在笑着的男人愣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 秦风,你知道你在做什么样的承诺吗?

        心跳好像漏了一拍。

——你对他这么有信心?

        “逗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东京之王怎么可能会被绑架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过倒是勉强可以相信你一下。”

——就像信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秦风还想说些什么,野田昊却把车停了,也不看他,左手把车门打开:“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能看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双漆黑如夜色的眼睛,像漩涡,像沼泽,像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 陷进去了就出不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不会辜负你的信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风伸出手,掰过野田昊的脸正视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他看着我的时候,我会开始觉得心烦意乱?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他要闯进我的世界,把它闹得天翻地覆又逃跑?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……那双眼睛好像有魔力一样?

        “秦风你好讨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野田昊没忍住吼了一句,随后又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哼,算了,不跟你计较,你自己说的可要记清楚。”野田昊拂开秦风的手,准备下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。”秦风想抓住野田昊的手,却被另一个人抓住了手腕。他回头,唐仁打开了他那边的车门,拉着他下车:“老秦啊你终于来了,我们都等了好久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加藤春和织田千明在一旁领着野田昊进入现场,秦风先压住那股悸动,跟着唐仁一同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附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监控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第,第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目击者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受害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受害者死亡时间大约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仁看着这边两个人说话倒是有点心累,默默吐槽:“我怎么感觉我的地位不保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加藤春一个一个回答,眼睛稍稍睁大,视线不停在秦风和野田昊之间来回转移。她感叹于这两人的默契,语速放慢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问完所有问题,秦风沉思了会儿,对着织田千明说:“你姐姐的清,清白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鍵は本当の犯人がどうやって二次死亡の仮相を作ったかです。(关键在于真正的凶手是如何创造出二次死亡的假象的。)”野田昊补充,向织田千明点头示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织田千明终于露出了笑容,温柔地看着秦风和野田昊:“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秦風君は和野の田君と本当に似合いのパートナーですね。(感激不尽!秦风君和野田君真的是很配的搭档呢)”

        唐仁看势揽住两人的肩,露出金牙:“当然啦,我们唐人街神探和花蝴蝶可不是浪得虚名的!真相就交给我们啦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件结束后

        唐仁缠着野田昊说要他给他们派私人飞机回泰国,撒泼耍赖打滚无一不用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可是天气不太好,可能没法坐飞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豪华游艇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海上挺危险的,这样不太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怎么办?你这花蝴蝶真难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野田昊眯起眼睛笑笑:“我不知道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风眼中闪过亮光: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野田昊装傻:“我没什么意思哦,秦风你应该是最懂我的吧。”(你不懂你就不是秦风。)

        他这次可算是亲自给那颗幼芽浇水了。主动到这个地步,被占便宜的还是他,这不过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秦风听完后一个劲地傻笑,露出白牙,直直地看着野田昊。

        唐仁拉开两人,皱着眉看看秦风又看看野田昊:“离这么近,都亲到一起啦。”不对劲,这两个人一定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秦风上前了一步,面露期待:“那我们今,今天庆祝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仁拍手说好,看向野田昊,一副你不答应我就缠着你答应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野田昊也没多想,只觉得秦风今天格外顺眼,轻轻点了点头,算是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 秦风第一次感受到“心花怒放”的心情,就连平时看惯了的弯月都觉得美不胜收。好像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,有了不一样的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什么比喜欢的人答应自己更快乐的事呢?

        应该是没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有,那也得等到晚上酒后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者说,这次根本不需要喝酒。

        只需要心意相通罢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完——————

①在朋友面前

        装作老司机的野田昊:“开黄腔。

        秦风脸红着坐在一边,嘴都不敢张。

②在彼此面前

        秦风凑近野田昊,轻吻他耳朵:“我想听你叫我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野田昊被勾住了下巴,羞愤地死活不肯开口。

③在唐仁面前1

        唐仁拿走野田昊的花扇子在那儿扇风:“花蝴蝶你这扇子还不错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秦风一把抢过还给野田昊,顺手塞给唐仁一个蒲扇:“花扇子衬他,这,这个衬你。”

④在唐仁面前2

        唐仁拉住秦风的手臂,指给他看:“老秦这个不错啊,是你的菜吧,我帮你引荐引荐啦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野田昊把秦风的手臂扯回来,笑了笑:“他恐怕不喜欢那种类型。”

④上一则后续

        秦风凑到野田昊耳边说:“我只喜欢你。”

⑤知道真相的唐仁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说怎么最近老是被针对,原来你们……等等,这跟我们现在讨论的事没有半毛钱关系吧,不要随便转移话题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3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墟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