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水仙】重启

救命!

“你好,我的爱人”

???什么bgm?为什么在两男主之间用???我本来已经压制住了自己的小心思,这可是你逼我的!

PS:我好喜欢重生梗啊哈哈,小的就叫直实,大的为坚书。有些细节真的记不住了,理解到就行。

【懒人写文是对自己的折磨,我已经葛优瘫了】

【结局建议bgm:lost game,就是震惊我一整天的“你好我的爱人”】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故事定格在他们的最后一秒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几乎是绝望地看着面前被钢铁贯穿的男人,早已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的心跳声就如那黑夜的星光,每减弱一声就消失一颗,直至把男孩眼底的亮全部熄灭,只剩不见未来的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颤抖着指尖,想触碰近处那只有几十公分距离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阴影下,他茶色的头发随着微风轻轻扬起,抬起的手却重重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 男孩眼中的光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”他以嘶哑的声音呐喊着,只觉得全世界都崩溃在眼前,心脏与坚书的血液连接在一起,在这巨大的阴影处承受着被撕裂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坚书慵懒地靠在路边,喊出了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坚书摘下兜帽,看他惊慌失措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坚书闷着待在一边,却依然帮他制造出贩卖的书籍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坚书站在他身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坚书笑着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坚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坚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直实咬紧牙关,用尽最后一分力气将右手举起,开启神之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你已经干扰了我的过去,那就好好地待在未来陪我一起走啊!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你,我又算什么!

        坚书你这混蛋!

        把全部视线占满的五色晶石疯了一般席卷到监管系统上,甚至覆盖整片天空,不,是整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被直实的信念所改造,绚丽的晶石倒映出他充满血丝的眼睛,涣散了神志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所见开始模糊起来,整副身体像是被抽空了骨头,疼痛难忍。而一团温暖的白光慢慢罩住他,直实只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暖意从前方延伸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帅气的男人向他伸出手,嘴角挂着轻松的微笑:“直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年伸出手,想抓住那唯一的光,而下一秒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无尽的黑暗将他淹没。


-


        痛。

        脚踝处传来的剧痛让直实不得不怀疑自己是否骨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龇着牙,倒吸了一口凉气,就着摔倒的阶梯坐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?怎么在神社这儿,不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紧皱着眉头的少年在抬眼那一瞬间怔住了,耳边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扑通,扑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嗒,嗒……”整张脸都被遮住的男人一步一步向他跑来,白色的特制衣服显得男人有些臃肿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被这巨大的惊喜砸昏了头,他真的重启了阿尔泰拉的记录?不,应该是和之前一样,到了另一个平行记录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人,把疼痛抛在脑后,整颗心被失而复得的庆幸所填满。他眼眸中映现出白衣人的影子,随着没流下的泪一起荡漾在眼波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越来越近,看不清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真的……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插在兜里的手伸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能和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径直穿过了他,没有一丝停顿。一瞬间,两个人的身体融合在一起,而下一刻,却是彻底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愣住,呆呆地往后转头:“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向前奔跑着,似乎完全没注意到地上的直实,反而是在追逐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直实,你停一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坚书叫出声,见前面逃跑的背影没有停下来的迹象,只好加速。

        留在原地的直实瞳孔急剧缩小,一时间有些无措,抬起的手微微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算什么?他回到过去,却成了旁观者?


-


        直实闷闷不乐地坐在床上,不太开心地看着房间内两人谈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了,收集的杂志要被倒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甚至不怀好意地想着要是妈妈现在就破门而入该有多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臭小子,没被公开处刑真是便宜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对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发起了闷气,就连马上要开始的与琉璃的邂逅都没能缓解他的不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现在满脑子只有坚书。

        坚书坚书坚书坚书坚书……该死,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,明明是我和你的过去,再来一次我却只能做个幽灵?直实咬了咬牙,心底被异样的情绪占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三个月后,你会和一行琉璃成为恋人。”坚书早已把脸露出来,语气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等你把她带走我又来找你,为了你重启阿尔泰拉的记录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颇有些怨气地盯着一脸正经的男人,默默补完后续的剧情。他就像是屏幕前的观众,占据了最好的视角,看着“直实”的生活一点点与他所经历过的靠拢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的,在坚书的最强日记本的作用下,这个平行记录里的“直实”逐渐与一行琉璃拉近了距离。16的高中少年与少女的爱情,就像是最美好的梦境,永远闪烁着耀眼的星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直实在最深处的黑暗里与坚书站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旁观者来看待当初的他与琉璃的关系,直实是有些迷茫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坚书出现后,这份按理说应顺着命运轨迹进行的恋情不得不改变了一部分细节。可这对现在的直实来说,却好像成了命运的恶作剧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好比,你在玩一个恋爱向攻略游戏,游戏中有多个可选择的女主,个个都十分讨喜,要么是可爱系的,要么是高冷系的。你本人以为自己是纯正的可爱派,结果有一天,有个人给你了一份高冷女主的完美攻略。你照做了,发现高冷女主也很好,于是想把这条线通关,达成一个he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如果你没有这份攻略,你真的会像计划里那样喜欢上高冷系的女主吗?

        直实不敢确定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伸手去碰了碰等待在旁边的坚书,虽然无法接触,可这样的动作无疑给了他一点安心感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现在的一切都是未知,曾经的经历全成为闹剧,直实也无法忽视自己内心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和坚书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自称是来自十年后的男人,拥有着他梦寐以求的性格的男人,说着要让他与一行琉璃恋爱的男人。看不见也好,摸不到也罢,但只有在坚书身边,他才能确认现在的自己是有独立意识的直实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的出现,改变了我的记录。所以,我生命中唯一的真实感,我真的不想再失去你一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忍不住隔着空间抓住坚书的衣袖,手心里全是汗。

        真希望能再次与你相见,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坚书突然转头,往直实的方向淡淡投来一个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被吓得一激灵,连忙把手缩回来,活像只偷吃东西而被抓包的兔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忽然皱起眉,捂住头弯下了身,觉得头痛欲裂。一些零散的片段突兀地出现在脑海中 ,而他却没有任何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慌张地围上去,想拍拍坚书的背却根本做不到,只能徒劳地看着自己的手臂穿过男人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坚书的痛苦没有丝毫减缓,他忍不住蹲下去,唇色变得苍白。不对,有什么地方不太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,忘记了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巨大的阴影下,看不清脸的少年摔倒在地上,嘶吼着,明明是如此愤怒的姿态,却让人觉得他已经失去所有希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画面一转,换成了医院的背景,有人给了他一拳,力道不小。坚书眯着眼去看他,还是没有脸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下一秒,视线一黑,坚书只听到一道清澈的男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XX,我不会让你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头痛终于好了一点,坚书深深呼出一口气,擦去额头上的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 完全不记得。

        画面中的少年,他没有任何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坚书摇了摇头,重新凝聚精神,往楼下的火焰处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堆书如计划中的燃烧着,小小的火光挣扎着在黑夜中绽放。明天该让直实去安慰她,这样就行了。坚书抿着嘴,等待着接下来的剧情 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,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大家都发现了旧书出意外被烧毁的事实,一行琉璃沉默着在人群中站着,平日里十分强大的一个女孩,此刻却让人觉得只要一阵风就能把她吹倒。

        坚书找到“直实”,为他讲解接下来的剧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去安慰她,这样她会被你所感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直实”点点头,十分痛快地说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应该同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会拒绝我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坚书忽然觉得心脏空了一块,好像丢失了很重要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行,那是琉璃的心意,我不会让她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应该是这样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坚书怔怔地看着“直实”,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他一边,直实睁大了双眼,不可置信地看着对面的“自己”。他明明拒绝了坚书,决定把旧书造出来。这个记录里的“直实”,怎么会答应坚书呢?

        难道说,这不是单纯的平行记录,而是一个平行世界?那他的未来,岂不是完全不同了?

        直实看向坚书,发现坚书竟然是一副震惊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”同意了的话,老师应该会高兴的吧,怎么是这样的表现?还是,老师记得我的存在?

        茶色头发的少年微微张开嘴,小心翼翼地去触碰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穿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沮丧地收回手,却在下一刻听见男人极轻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直实……”


-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郁闷地跟在坚书身后,自从上次坚书突然喊了一声直实后,他就使劲浑身解数让老师能看见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全都是无用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甚至怀疑自己当时是不是听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仰起头看了眼天空,烟花在不远处绽放,发射出绚丽的光彩,照亮京都的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直实”听着坚书的话,来到琉璃家外保护她。可能是平行世界的缘故吧,坚书做出了从未有的举动——揉了揉“直实”的头,告诉他要小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啧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不甘示弱地与“直实”站在一起,让坚书的影子揉着他的发尖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直实涨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干什么哇啊啊啊啊啊。这样的行为不就代表了……不就代表了……他正在吃醋吗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埋怨自己:“啊真是的,又不是三岁小朋友了,怎么连老师揉别人的头都要去凑啊。”莫名其妙就出现了的独占欲,就好像他跟老师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恋人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愣了一下,心脏扑通扑通地快速跳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坚书是他梦寐以求的未来,坚书所拥有的自信与决断力,正是他一直渴望的。与坚书一起说话,练习,生活,就像是自己的梦想成真般美好梦幻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就是因为喜欢,才想着去成为,成为更好的自己,喜欢更好的你。与最期待的未来一起努力,遇见最好的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 坚书是最了解直实的人,直实也是最了解坚书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站在坚书对面,听见自己疯狂加速的心跳声,好像跌落进了一团棉花中,整颗心都柔软起来。他第一次清楚地意识到,从来到这个平行世界开始,他的心脏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就是为了坚书而跳动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现在由不得直实再继续想下去了,监管系统已经将“直实”与琉璃包围住,一齐扑向两人。坚书尽力护住琉璃,但还是双拳难敌四手,颇为狼狈地抵挡着系统的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只希望神之手还在自己身上,这样就可以帮助到坚书,哪怕只是一点。他下了决定,转身离开赶往大桥上,在最后的尽头等待他们的到达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几乎是他刚踏上大桥,“直实”和琉璃就被传送过来,“直实”费力地一次又一次击退如海水般涌来的系统,一行琉璃则是惊诧地保持着自己看书的姿势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跑过去,焦急地握紧拳头,不过也只能干站在一旁,等着战斗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束后,老师就要把琉璃带走了吧。那我以现在的形态,还能跟上去吗?

        少年格格不入地处在战斗场地的中央,下意识地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想面对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想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想再明白一次,坚书是为了琉璃才来闯入他的世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实咬着牙,看着战斗在眼前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连一次告白的机会都没有,只能眼睁睁看他离开。        


【你好,我的挚爱】

【命运就是那样不合理】

        他把视线转向坚书,等待着命运嘲弄的审判。

【你好,我的挚爱】

【无论怎样挣扎都会被世界嘲笑的吧】

        就像坠落入海底,昏暗的光遮住眼睛,冷酷的海水肆意地向他袭来,潜入他的鼻腔,他的心脏,他的灵魂,把他压得喘不过气,难以呼吸。

【请告诉我为什么】

【每次张开双手都满怀期待】

        明明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心意,已经懂得了你我的真谛,可为什么,为什么……

【你却一次次从我手中跌落】

【似乎近在咫尺却又相去甚远】

        我只能在时空的彼方看着你,承受着将第二次失去你的痛苦?

【我的世界渐渐崩溃】

【我无法再次触碰你】

        直实抱住坚书的身影,克制着自己的泪水。

【再多呆一会儿吧】

【不能就此离去 独自离去】

        “坚书,能不能别走哇?”

【我已无能为力 疲惫不堪】

【就这样直到世界尽头吧 随他去吧】

        坚书往前走了一步,离开直实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事件已经结束,他应该告诉“直实”真相,带走琉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为什么有个声音一直在心里喊他不要离开?

        坚书张了张嘴,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说去要带琉璃离开的话。他默默站在那里,看着烟火下的少年少女亲吻对方。青春的懵懂和那单纯而又炽热的感情,在这片天空下生根发芽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他也感受到了意外的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个月的初恋可以让你铭记十年,因为那后面藏着的是逝去的时光,是初次的好奇,是两个人天真而又美好的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坚书来说,喜不喜欢一行琉璃早已不重要,能弥补遗憾,看到她幸福的微笑才是他的执念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,那份执念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倒是其他的记忆潮水般闯进他的脑中。

        茶色头发的少年愣在原地,看着散落一地的杂志,脸红得像是成熟的苹果,可爱得让人想咬一口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紧张地抓住自己的书包肩带,扭头偷偷问他该怎么办,小鹿般的灵动双眼闪着星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少年严肃着脸,说他要为女孩重新造出一批书。那么认真的神情,带着点青春的稚气,很容易就令人心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少年哭着求他不要走,哭得好丑,幸好只有他看见了,不然可不会有女孩子喜欢的。坚书回想到这儿无奈地笑了笑。只可惜他没办法抹去少年的泪,告诉他不要害怕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他忘了这么重要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这个世界的,而是独属于他,灵魂都交织缠绕在一起的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直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坚书转过身去,看见那个少年的泪水顺着脸颊滑下。那双眼睛充满雾气,巴巴地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大步走过去,抱住少年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哭得好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再这样哭下去真的不会有女孩子喜欢你的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只好勉为其难,陪你走到世界尽头了。”

【如果已经什么都做不到了】

【那就让我们在世界的尽头重逢吧】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40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墟壤 | Powered by LOFTER